top of page

NKDA24

徐紹宸

個人轉變


我是一個容易想太多,容易因為猶豫而裹足不前的人,常常因為太過於猶豫或害怕失敗,而不敢踏出步伐,繼續待在自己的舒適圈。加入知青後,我聽到了許多學長姊精彩的人生經歷,也遇到了其他24位有夢想有目標,而勇敢追尋勇敢嘗試的人,大家或許遇過挫折、受過傷、有過低潮。但所謂"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如果在可以失敗的年紀選擇安逸,那我的人生將會很平凡且無趣。因此我認為我這一年來變得更勇於嘗試,更勇敢作夢,讓自己的生活豐富了許多。
記得在始訓營時寫了一張給未來一年後的自己的信,我當時寫的是希望我能遇到一個改變自己一生的人,或能夠改變自己一生的一句話,現在看來,我做到了。


你不知道的知青


你可能跟我一樣,一開始聽到是一堂"培訓課",講師會回來"演講",就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像是在學校聽說明會或專題講座一樣的氛圍。如果你是這樣想就錯了,學長姊的分享輕鬆愜意,比起講者更像是以一個朋友的角度,與我們分享她的經驗,職涯以及對人生的體悟,甚至還有一邊喝啤酒一邊上課,讓我chill到很開心的經驗。比起嚴肅的演講,我認為這樣的上課模式是可以獲得更多收穫的,也更容易產生共鳴,改變我的想法以及思考模式。
再來,培訓課的同學也不是像大學通識一樣上課來,下課走的關係,在這裡,你跟每一個人都有話題聊,多元的科系組成以及個人經歷讓我了解了許多不同的領域,從醫學到農業到創業,從學涯到生涯,興趣與生活,身為課後宵夜大隊長,每一次與同學一起吃宵夜的時光儼然成為我禮拜五晚上最開心的事情之一。
我認為最重要的資產,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在這裡我認識了其他24個非常棒的朋友們,這裡給我一種只要加入知青,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感覺,我非常喜歡且非常珍惜再這裡的時光。


最印象深刻的事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台上自我介紹時說出自己夢想的那一刻,台下同學給予我的回饋。這個回饋並不是所謂言語或是行動,而是他們炙熱而堅定的眼神,那一刻其實我很感動,感覺我的夢想得到了認可,得到了支持,即便他們根本不了解健美運動。那一刻我認定知青,是一個可以大聲說出自己夢想的地方,真的很感謝當初幹部們對我的支持。

國立政治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