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KDA24

陳鈺霈

【難得來地球,不多看看豈不是虧大了】


在台北長大,大學離開熟悉的環境到台中讀書,於我而言是一次跨出舒適圈的經驗。本科是語言治療學生,在交出志願單後,我看見了一條通往未來的筆直道路,課表上排滿了成為一名專業人員需要接受的訓練、我能預見之後生活的模樣。即使喜歡正在耕耘的領域但我仍感到迷惘,總感覺少了些什麼,而遇見知青便是解答。

第10屆詩涵學姐說:「難得來地球,不多看看豈不是虧大了!」。大四到醫院實習,在每週五的晚上脫下白袍到知青,成為熟悉的日常。聆聽學長姐們的人生故事、各領域的產業know-how、受用無窮的成長型思維,用最近的距離去觀看、去學習、去提問,每週的本週佳言和處事哲理或許不會對生活有立即的改變,但我深信定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如同我在知青學長姐們身上看見的一樣。


【在開闊眼界的同時也不會自我貶低】


一年的知青探險,扎扎實實的24堂課,著實開闊了我這個醫事學生的眼界,看見世界何其大、閃閃發光的人何其多。

在知青,我們減緩了選擇障礙世代共享的錯失焦慮;我們被提醒時時刻刻都要記得停下來,回顧自身的生命經驗、向內找尋、要知道自己是誰,如此一來,我們會長出真正的自信,相信自己是值得的,在開闊眼界的同時也不會隨意自我貶低。


【生命會影響生命】


知青24屆,22個有趣的靈魂聚首,我們來自不同的領域,有文法商化學廣電醫牙,不同成長背景養成了不同的思維及觀看事物的角度。與這群人熬夜討論專案、課後吃宵的閒聊深聊、課堂間給予彼此的回饋,皆能從中感受到滿滿的真誠,真心的給予建議、真心的希望對方好、真心的祝福彼此所有選擇。我們在各自的軌道上奔跑著,無需比較,帶著知青的養分昂首闊步,身旁還有知青24們,為你喝采。

生命真的會影響生命,感謝緣份,何其有幸能成為知青24的一份子。

亞洲大學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

bottom of page